漫漫繁星

脑洞清奇。

【男神x你】樱花(上)

  病娇过后就是最爱的虐了,么么哒~\(≧▽≦)/~

 
  窗户外面飘进来几片樱花瓣,若有若无的香气把你拉回了那个樱花纷飞的时光。。。

  每天那个刻意染成一头金发的阳光男孩都会骑着单车,在小道上急行。道路并不平坦,甚至有点泥泞,这些在后座的你最能领会了,毕竟这样你就有光明正大的理由可以抱住少年的腰,隐秘而贪婪地嗅着他身上淡淡的沐浴露香气。

  左边是金黄的稻田,在阳光下散发出好闻的甜甜的味道。右边是大海,时不时翻过来一个潮,打湿沙地后再快速褪去。

  你多么希望这段路延长再延长,永无止境。

  “哎。”黄少天在学校前一段距离急刹车:“该下来了。”

  “哦,知道了,小气。”你嘟着嘴巴,神情不满。但也没有磨蹭,小心翼翼地提起裙子下车。

  等你一下车,黄少天陡然加速,车铃不停地响来遮掩什么。

  他的前面就是那个漂亮的学姐,她的左臂上是袖章,娴静而端庄地站立在校门口的樱花树下。看见黄少天过于活泼的举动,微微皱起眉头。

  一如黄少天所愿,他被学姐叫住了,嬉皮笑脸地接受批评,然后罚站,在一边看着学姐找话题聊天。这周都是学姐来管理,黄少天当然不会错过这个机会。

  上天从来都不公平,就像明明是一样的校服,学姐穿上那条到膝盖的格子长裙,那件素白的衬衫,打上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蝴蝶结,在樱花树的阴影下被那些粉嫩的花瓣衬得如此美好。

  而你只不过是死皮赖脸的靠自小邻居的交情来蹭那一点上下学的时间与他共度。

  学姐是公认的校花,带着金丝眼睛,皮肤白皙,眉眼婉约像古代的贵女,出自书香世家。你只是一个电脑修理工的女儿,带着酒瓶盖似的眼睛,皮肤暗黄。

  黄少天会喜欢学姐但不喜欢你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

  但你就是不甘心。

  你跟黄少天是同桌,在老师的要求下来监督他。比如他走神的时候戳他一下。

  “嘶––”黄少天在课本上涂鸦,被你用圆珠笔戳了过去。笔尖很锐利,他倒吸一口冷气。

  你并不是因为嫉妒才特意用尖的笔的。

  你有个酒瓶盖般的眼镜,同样有全年级领先的成绩,作业写得快了,就停笔偷偷打量黄少天。

  黄少天就坐在窗边,樱花瓣会随风飘到他的桌上,也吹动少年的发丝。阳光斜洒下来,透过枝丫间的缝隙,在黄少天桌上映出一个个光斑。写作业的时候,他难得安静,与难题奋斗,注意力从来不会分散到别处,分散到你身上。

  高三的毕业典礼,学姐发言,清脆好听的嗓音传遍校园。黄少天痴呆呆地看着台上的学姐,她的裙摆伴着风儿舞动,背景是悠远的蓝天,洁白的白云,还有一树的樱花。

  黄少天不好意思地求你帮他告白,因为他打听到学姐快要搬家了。这是最后的机会,如果不把握到,估计他这辈子都无法再说出口了。

  你答应了,洗的发白的裙子被手指在背后绞得全是褶皱。

  嗯,我帮你。

  告白的地方,正是校门口。你悄悄躲在一边,而黄少天说着你精心写的情书。

  【学姐(黄少天),我喜欢你。从第一次看到你的时候就喜欢你了。我一直在你身边寻找机会来接近你,但你真的好狡猾,让我无论如何都找不到空隙。知道吗?我还记得你站在樱花树下的时候,尽管你的注意力并不在我这里,但我就在你的身后看着你,不过我绝对不是变态啊。我还记得你认真看书的样子,我故意去找那本书的下册,这样你就能通过借阅卡来找我了,谁知道你其实并不在意它,瞒在鼓里的我可是连老师警告都不想把下册叫出来。不过我绝对不是坏孩子。我喜欢你,是真的喜欢你。是想跟你共度一生,养育孩子的喜欢啊,我会爱你胜过爱我。如果需要,转个身就能看见在你身后的我。只要一个微笑,无论什么我都会帮助你的。所以,学姐(黄少天),跟我交往吧。】

  看着心仪的男孩向别的女孩吐露你的爱意,怎么样心情都不会好。

  学姐也还是那么从容大气,她向黄少天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轻轻把碎发捋到耳后:“好。”

  你的世界在学姐与黄少天与拥吻的那一刻崩塌成碎片。

  明明是你自己亲手促成的,为什么还要难怪。

  你不知道。

  黄少天跟学姐交往了,这从他越发明朗的笑意中就可以得知。他喋喋不休的说学姐的优秀,眼中满是爱意。你没有说一个字,你知道黄少天也不需要,他只是想找他的好友分享那一份爱情的甜蜜。

  黄少天被主任叫走,回来后依然趾高气扬,不知悔改。但他的成绩靠你的补习,还是比较稳固的,渐渐,老师也不管了。

  直到有一天,黄少天扣开了你家的门,那头金发显得黯淡无光。他说学姐跟他分手了。

  是吗?哪怕演技再好,也遮不住你内心的欣喜。

  太好了。

 

 

 
 

评论(4)

热度(78)